老秦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呀

极圈常驻
脑洞氢气
我真的很喜欢别人给我写评JPG
挖坑不填是传统艺能

梦醒时分

#DS、SD无差


#又名,幻想症的迪恩和他的弟弟以及小伙伴们


#不喜请及时点x









迪恩醒来的那天,天气正好,阳光透过窗户,落在他的脸上,窗外树上时不时传来几声鸟叫。他花了点儿时间来思考现在是个什么状况,从上帝手里拯救世界后他和萨姆还有卡斯罗威娜还有其他人一起去喝了一杯,然后……脑袋又开始疼了,有什么东西不停地涌了出来,两份截然不同的记忆来回冲击下,迪恩不由得呻吟出声,听到敲门声后,下意识地喊了“请进”。

  ——他不认识进来的这个穿着高领羊毛衫的中年男人。

  ——不,他认识他,他从小就认识他了。

  “你知道我是谁吗?”

  男人看起来似乎有些忐忑,迪恩几乎是立刻就反应过来了他在紧张什么。

  “亚伯。”

  亚伯,圣经中记载的亚当次子。当然亚伯和这个没关系,他是温彻斯特的邻居,虽然他的兄长这叫做该隐,但那位和他兄弟也算是一起看着温彻斯特兄弟长大的长辈,虽然对早年迪恩带着萨姆不务正业招猫遛狗闲的没事儿干拿着水枪祸祸自己蜂箱的恶劣行为一度撵着哥俩满镇子跑。

  没有什么天堂地狱世界末日,迪恩温彻斯特,在多年以后的今天终于从那个幻想世界醒过来了。

  一切始于多年前的那个流血的夜晚,血从萨姆的婴儿房流了出来,年幼的迪恩目睹了母亲玛丽被入室抢劫犯伤害的样子,过大的刺激使他开始产生幻觉。

  阿扎泽尔医生送玛丽上救护车的时候,迪恩抱着还在襁褓中的萨姆,像只捍卫领地的小兽一样想要阻止他,固执地认为妈妈会被伤害,甚至还在医生的手上留下了一个小小的牙印。

  “并且还让我在幻想世界里做了不少年的大反派。”

  阿扎泽尔扬了扬手上的《邪恶力量》第二册。

  忘记说了,因为犯病时间的高频率性,还有其自成一体的逻辑和世界观,早在十几年前,镇上的恰克在争取了温彻斯特家人同意的情况下将迪恩的幻想整理成了小说,发行量还不错。

  “天知道那天早上他们哥俩来敲我门,问我怎么知道他们经历的那些事时我有懵逼。”另一“受害人”恰克举手,“玛丽,刚才的派还有吗?”

  好在那天早上他的儿子们都不在家,作家胡编乱造起来还没有那么困难,好歹是把人给忽悠过去了。

  “虽然但是,那天我只是和萨姆商量他哥哥今年的生日要不要办个派对,迪恩突然就带着恰克闯了进来,大吼着让我这恶魔赶快滚开。”莉莉丝一边回忆一边喝光了高脚杯中的红酒,“迪诺,sweety,你真该庆幸你有着这样一张可爱的脸蛋。”

  萨姆的女朋友——早就已经是前女友的杰西卡,默默叹了口气:“大概只有萨姆才会这样一直陪着你没有任何的怨言了,迪恩。”

  “撒迦利亚那话怎么说来着,”克劳利微笑着摆出思考状,“‘那哥俩,就差乱伦了。’恰克你竟然也直接把他用在书里了。”

  “为什么不呢?我觉得撒加概括得很棒啊。”

  “等等等等!”派对的主角,迪恩温彻斯特在走向开始变得奇怪之前打断了这群家伙,“那克劳利你呢?鲍勃伸舌头是真的吗?难道照片也是假的?”

  客厅里突然静得吓人,厨房里传出一声尖叫,克劳利习以为常地堵上耳朵,以抵御他母亲接下来的责问。

  “费格斯!你说过那只是迪恩的幻想的!”

  “我真是谢谢你了,松鼠。”

  舒利兄弟来的比较晚,路西法——卢修斯熟惗地将红酒递给迪恩,戏谑地眨了眨眼:“这次还要给我来上一枪吗?”

  有个脑洞过大的小伙伴生活中就总会充满各种“惊喜”,国际植树节年轻人们正挖着坑浇着水,突然某个家伙就举着水枪窜了出来,滋了卢修斯满脸。正填着土的萨姆扭头露出不忍直视的表情,卢修斯呵呵一笑,抹了把脸追着迪恩就往河边跑。等两个人都浑身湿淋淋得回来的时候迪恩的思维已经重新回到了现实世界,萨姆拽着他还有些懵逼的哥哥,拿着干毛巾替他好好擦干。

  克劳利甚至还不嫌事儿大地拍了照。

  “迟早我要送给松鼠一份大礼。”

  镇上的人早就习惯了迪恩的日常“入戏”,萨姆跟在他哥哥屁股后面,在迪恩看不见的地方双手合十做祈求状,没人能抵抗他的狗狗眼,大家也乐意陪这个年轻人补完他的幻想世界。

  “虽然被糊一脸盐或者其他玩意儿后收拾起来会有些麻烦。”

  某知名不具的镇民透露说。

  十五岁的时候,迪恩的病情开始加重,很多时候萨姆都觉得他们仿佛并不在同一个世界。

  医生表示,患者目前为自己虚构的世界观过于坚固,强行毁掉可能会对他的精神造成极大的伤害。不过假的说到底也只是假的,时间越长,破绽就会越多,如果好好接受治疗的话,就一定会有醒来的那天。

  卡斯提奥坐到萨姆身边,拍拍他的肩膀,安慰这个大男孩:“会没事的。”

  之后舒利家的幼子和萨姆一家家去敲镇上人家的门,向他们寻求帮助,确保不会突然出现什么颠覆迪恩现有认知的意外出现,大多数人都表示了理解。所以十几年下来,竟然也没有对镇上造成什么破坏,对于每天早上下午出来遛弯的兄弟俩,也都习以为常。

  “除了当街打劫戒指那一次。”镇上中学的校长、迪恩幻觉里的死亡老大爷,拄着手杖吐槽道,“打劫一个丧偶多年的老头的结婚戒指,真是恶劣到让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最后天启四骑士的戒指由克劳利友情提供。

  “反正我妈妈最不缺的就是结婚戒指。”他拍着胸脯保证。

  但大家都还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需要打理,并不能时时刻刻都处于“战备状态”,只有萨姆,一直陪在他身边。

  “斯坦福高材生,放着那么好的就业机会远大前程不管,固执地回到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照顾他妄想症的哥哥。”杰西卡耸了耸肩,“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我在他心里永远比不上他哥哥。”

  “但我没想到他俩最后居然更进一步搞到一起去了。”

  杰西卡还有翻阅《邪恶力量》的习惯,作为男主之一的前女友,探测马达敏感地发现了其中某些起了变化的地方,故连夜飞来小镇,找萨姆求证。

  然后萨姆就被前女友揍了。

  其实并不怎么疼,女孩子下手也没多重。

  “萨姆,你既然做了决定,就要好好对他,别让我知道我曾经交往过一个渣男。”

  约翰和玛丽对俩儿子的非同一般的亲密也不是没有纠结过,但,爱情来了谁都挡不住,而且他家这俩孩子情况也有些特殊,约翰一度自责是不是自己将重心都放到了照顾那场意外后便身体不好的玛丽,以至于对哥俩的关爱不够,导致他们最终视彼此为唯一。

  这口锅最后被甩到隔壁已经出过一对骨科的舒利家头上了。

  恰克表示???

  “萨姆还要过一会儿才来。”迈克尔去停车,比他弟弟要晚一步进来,注意到迪恩时不时投往门外的目光,对迪恩说道,“他也在准备礼物。”

  几乎半个小镇的人都来参加了迪恩的庆祝派对,克劳利甚至将他锲而不舍追拍了多年的相册拿了出来,作为迪恩揭穿他和鲍勃的事的报复。

  一时间耳边全是各种各样的欢声笑语,但没有萨姆在身边,迪恩总觉得缺少了什么。

  直到他听到一阵车喇叭声。

  是萨姆。

  还有那辆只出现在迪恩的幻想世界的英帕拉。

  那辆车有些年头了,约翰曾经开着车载着家里人出去兜风,但在迪恩还小的时候那辆车就废弃了,或许是年幼时的记忆里车座上还没有浸过那一晚的血,那辆英帕拉就成了迪恩心中安全和温暖的象征。

  萨姆身披温暖的阳光,向他的兄长、他的爱人走来。

评论(7)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