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秦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呀

极圈常驻
脑洞氢气
我真的很喜欢别人给我写评JPG
挖坑不填是传统艺能

上帝的剧本出了岔子【六】

#Lucifer/Cain/Lucifer,极地冻土CP


#论血印加持下的情话听起来能有多丧病:我想撕碎你的灵魂VS我要把你的脑袋按进地狱的岩浆里


#圣战倒计时开始







51

  Cain觉得自己当时的语气可能有些重,但他并不后悔,并且再来一次也依旧会这么选。所以即使你告诉他Lucifer愿意听从Eve的“命令”送食物过来其实约等于告诉Cain“来吧来吧跟我道歉的话也不是不能原谅你”,Adam的长子顶多也就扶着额头表示上帝的次子到底有着怎样氢气的脑回路。

  ——世界上最尴尬的事之一就是你觉得我做错了应该向你道歉但我踏马根本没觉得自己错了。

  而Lucifer,他不仅没觉得问题出在自己身上,他连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都不知道。

  Cain一介凡人——虽然远古时代的人类能把后面的人类吊起十个来打还不止——自然拦不住犯了脾气处于“你不让我做什么我就偏要做什么”状态的Lucifer,后者赌气强行闯进房间,一眼就看见了脸色酡红的Enoch,毫不犹豫地问出了一个能让普通父亲血压上升的问题:“他生病了?”

  Cain不是普通父亲,所以Cain在血压升高的同时也真情实感地认识到Lucifer就是个煞笔,而和这个煞笔认真的自己,智商也在相处中不断被拉低。

  虽然Lucifer很快就意识到了自己就是造成Enoch现状的罪魁祸首,还有关于那两个“伤害”的乌龙,以及自己恼怒时放出去的话。

  哦吼。

  堕落天使脸色变了又变,但还是伸出手指在Enoch脑门上点了一下,小家伙因为病痛皱到一起去的五官终于又重新舒展开来,Lucifer抿着嘴唇,咕哝几句类似于“人类就是脆弱”之类的陈词滥调,Cain在他“又”要开始了之前将面包塞进魔鬼嘴里。

  

  

  52

  关于Enoch的这笔债务——Lucifer依旧不觉得自己有错——好吧他承认自己对待人类小幼崽的方式有些不妥但也仅此而已——说到底锅还是在天上那位老爸身上,谁让他把人类造的这么脆弱——后来被算进了Enoch之城的工程。

  Cain弑杀亲弟被流放于荒野,上帝允许他在离开前为还在牙牙学语的Enoch修建一座城。

  魔鬼不请自来,驱使着恶魔在夜间从山上运来一块块切割整齐的石料,在Enoch之城修建完成后抓着Cain大笑着前往地狱。

  ——这不过是Lucifer对天堂的日常挑衅罢了,没什么好在意的。

  ——这大概也是为什么地狱之主和地狱骑士后来窝在Enoch之城养孩子数年天堂那边也没察觉到任何蛛丝马迹。

  

  

  53

  事实上Lucifer并没有待太久,虽然Awan还能继续承载着堕落天使,但地狱那边刚刚运行,万一Lucifer离开太久那帮“蠢货”又一夜回到堕天前呢?

  ——看这个理由你就知道这完全就是借口。

  Azazel担心地看着趴在桌子上两天没动弹过的Lucifer,转头召集了他另外三个兄弟外带Lilith,一番商讨后Dagon最终被推出去踩这个雷。

  面对自己名义上的孩子的真挚关怀,Lucifer歪过脑袋,用人类爹妈敷衍幼崽时标准的语气说:“你懂什么?”眼神迷离又透着惋惜和嫌弃,满满都是白天不懂夜的黑的忧伤。

  Dagon:……

  

  

  54

  就算是Lucifer,aka罪恶之父,也不会好意思告诉别人,当自己看着Cain的笑时,脑海中想到的却是该怎样让这张脸由笑转哭。只让他杀掉Able还不够,或许还应该加他的妻儿父母,Lucifer会在上帝使者降临前将这一家的灵魂都锁进地狱最深处,他还要带着堕落为恶魔的Cain日日前去刑罚室,逼他睁开眼睛去看被地狱之火灼烧煎熬的灵魂,去听那些尖叫哭嚎,他要在Adam面前侵入他的长子,亲手为他套上项圈,要冷硬如同顽石的人类痛苦到灵魂也只剩下地狱震颤后的破碎。

  Lucifer被自己的脑洞震惊到说不出话来,甚至忘了去接Cain递过的花。Able看着小妹盯着兄长目不转睛的眼神,带着调侃意味地一拍“Awan”肩膀,还没等他说什么,Awan便倒在了他的怀里。

  Able:!!!!

  地狱之主用一种他亲爹都难以想象的狼狈样子逃一样地回了地狱,摸着胸口暗自庆幸距离Cain来地狱的日子也不会太远,不管怎么样物种问题的解决可以考虑提上日程了。

  Lucifer不觉得自己会愿意和人类处对象。

  ——但如果Cain不是人类就没这种问题存在了。

  

  

  55

  “我可能会拒绝你,Lucifer。”

  Cain盯着地狱猩红的天空,鼻腔内还残留着些许硫磺的气味,Lucifer大大咧咧地坐在他身边,翅膀耷拉在一边,羽毛有意无意地轻轻拂动,带来雪山亘古不化的寒霜气息。

  “你会吗?我的罪人?”手掌下浓密的毛发触感不错,Lucifer再次得意于自己的“手艺”,和其他恶魔不同,Cain还保留着他作为人类时候的肉体,Lucifer喜欢他深色的微卷长发,喜欢他微微绷直的唇角,喜欢他灰蓝色的眼眸。

  这块顽石终究还是被他收入囊中。

  Cain眼神一暗,抓着Lucifer的手腕将他推到地上,第一刃的刀锋划过堕落天使的翅膀,引起Lucifer的一阵惊呼和颤抖。

  “我想割断你的翅膀,将你挂在地狱最显眼的地方,让所有恶魔与罪人的灵魂都能倾听天使的悲鸣。”

  浸染过亲人和恶魔的血的凶器以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方式在堕落天使的羽翼、背脊打转,Lucifer仍然在微笑,喉头却上下动了动,Cain的手很快就握住了这里,并且不断地收紧。

  “我该拧断你的脖子。”

  “真厉害。”Lucifer眨眨眼,他说,“那你还在等什么呢,我的罪人?”

  上帝保佑,那也能算是一个吻。魔鬼和罪人恨不得从对方身上咬下一块肉来,野兽一样蛮横地从对方口中攫取空气,血腥味逐渐在唇齿间蔓延开来。感谢他们非人的体质,避免了世界历史中第一起因接吻而丧命的惨案发生在地狱。

  “我还是想把你的脑袋按进岩浆里去。”

  Cain叹了口气,在Lucifer身边躺下。

  Lucifer舔了舔嘴唇:“日子还长着呢,candy。”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