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秦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呀

极圈常驻
脑洞氢气
我真的很喜欢别人给我写评JPG
挖坑不填是传统艺能

【ML】论如何在开始前解决掉天启问题(二)

#生子有,不喜慎


#po主放飞自我洒狗血,不喜请及时点x







Starry刚“出生”的时候,以为世界就是自己看到的这样,白的没有一丝杂色的建筑群,一眼望不到头的草地,高山峡谷,平原绿地,万物的变化仅由他父亲随便的一个念头。Starry伸出手触摸挂在天上的火球,父亲告诉他那是带来光明与温暖的太阳,摸上去的温度有些像父亲。

  “爸爸也是温暖的。”于是Starry如是说。

  Lucifer盯着儿子看半天,认输一样地抬手在Starry额头点了一下,给这傻孩子传了个常识资源包过去:“是‘寒冷’。这才是‘温暖’。”

  Starry懵懂地点头,和Lucifer一起坐在树荫下,望着蓝天白云。

  “你该去看看真正的世界,我的小星星。”Lucifer在儿子额头印下一吻,那条突然出现的裂缝还在,黑暗的尽头透着隐隐的亮光,却和他生活的这个世界不一样,那光是温暖的,正是Lucifer交给他的“常识”中的那样。Starry目光本能地追逐着那光,拽着Lucifer的袖子,想要和他一起去那边的世界,他父亲却纹丝不动。

  “爸爸?”

  Lucifer伸手将已经有他下巴那么高的男孩的黑发揉乱:“你得自己去,这次我陪不了你。”

  “……”Starry咬着下唇,“那我也不去了。”

  “你是笨蛋吗?还是离不开家长的没断奶的小孩子,拜托,又不是什么生离死别,不要搞的像是最后一面啊。”

  Lucifer撇撇嘴,捏了捏Starry的脸,那张从小就总是面无表情的脸,大眼一看颇有他另一位父亲的神韵。牢笼里的最初,Lucifer哭过也咒骂过,但孤独很快就让所有还在燃烧的东西都迅速冷却下去,水凝结成了冰,而冰在这里也只能瑟瑟发抖。

  Lucifer畏惧的只有寂寞。

  他无法想象如果没有Starry的陪伴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但这对Starry不公平,他不是自愿进入到笼子的,他还没见过外面,那个由Lucifer的父亲投注了大量心血而设计创造的世界。他只是个孩子,Lucifer的一己之私让这个早该降生的孩子在多年后才在这样糟糕的地方睁开眼睛。

  堕落天使叹了口气,张开双臂将他的男孩拥入怀中,“好了好了,我发誓,等过段时间我就会去找你的。我保证,好吗?”

  “骗人。”Starry闷闷地说。

  就是骗人,Lucifer从来没说过,他想要出来还需要那么多复杂的手续。

  Starry面无表情地盯着手边的玻璃杯,在及时用“你冷酷你无理取闹”的眼神制止Azazel招手让酒保来杯可乐后杯子里就什么都没了。

  ——开玩笑,今天什么日子,和天堂洽谈喝可乐他还要不要做小魔鬼了。

  而少年人的外表在进门的时候他俩就接受过一轮眼神洗礼了,所以byebye,酒精饮料。

  “天堂那边来的会是谁?”

  Azazel答案给的爽快:“应该是Raphael,过去和天堂需要和地狱商谈时下来的都会是他。”

  “不是Michael?”传言中最为执着坚定的大天使。

  地狱王子笑笑,说:“Lucifer还没回来呢。”

  Starry明悟,大天使眼高于顶目下无尘,地狱方面除了他老爸也没谁能值得让他亲自出手。按照Lucifer过去的科普,治愈者出身的Raphael性格中刨开所有天使都有的或多或少的高傲外,也最为柔和,战斗也不是他最擅长的部分,虽然沉默却也习惯斟酌利害选择更有利的部分。

  除非Lucifer在笼子里带崽的时候Raphael性情大变,否则今天就算是谈不拢也不至于就地开撕。

  然后Zachariah带着大天使进来的时候Starry发现坐在他身边的Azazel抽了口冷气。

  怎么了?

  他眼神示意。

  Azazel露出一个牙疼的表情,做了口型:Michael。

  

  

  初见Azazel身旁的少年,那股熟悉的荣光差点儿让Michael以为Lucifer已经从笼子里出来了,但少年既没有嬉笑着凑上来故作亲密地要挽他的手臂,也没有用他记忆里那种语气叫他“Michael”。

  很难说Michael那一刻感到的究竟是遗憾还是别的什么。

  但下一刻他想扣Zachariah的薪水是真的。

  ——所谓的新任地狱之王是个天使这种事居然没有出现在他的工作报告单就是严重的失职!

  天堂食物链顶端的大天使面不改色地想:天凉了,今年小翅膀们的绩效考核难度也适当提升提升吧。

  然后再看Starry眼神中就带上了浓浓的怒其不争:自甘堕落的笨蛋小翅膀,也不想想接受Lucifer的引诱嗑了点儿他的荣光是让你白嗑的吗?还跟恶魔混在一起混了一身的硫磺味!

  但既然堕落到这份上,双方就地狱的立场问题一言不合开撕的时候Michael也就没有什么忍心不忍心的需要了。

  Starry默默传音Azazel:我觉得我大伯看我的眼神是想揍我。

  后者花了点儿时间才反应过来他口中的那个“大伯”是指谁,知道太多的大恶魔发现这个称呼竟然好像没什么毛病……才怪。他语重心长地叮嘱Starry:记住,打不过就跑,输给Michael不丢人。

  就怕这年轻人到时候一腔热血就想着莽,把自己搭进去了回头Lucifer出来那才是真正的末日。

  地狱王子忧心忡忡地想,来的是Michael,今晚恐怕是不能善了了,赶在大天使清场前发了最后讯息给外面。

  果不其然他的预料是对的,两句话的交谈后确认Starry没有继续合作的打算后Michael就抽了矛,Starry也拔了出来前Lucifer特意塞给他的大天使之刃——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看到他拿着什么后,本来就面无表情的Michael直接飙了杀气。

  Starry内心默默叹了口气:我大伯是真的恨我爸啊。

  在那两位出去撕逼时,Zachariah及时起身挡住站起的Azazel,已经清过场的酒吧陆陆续续又挤进来不少西装革履人模狗样的家伙,手中的天使刃齐齐对准了大恶魔。

  “我们曾经合作得很好,Azazel,不幸的是,有人违反了游戏规则。”Zachariah脸上带着虚伪的惋惜,“我劝你还是接受现实吧,或许Michael在处理掉你们的新王后心情不错会放你回地狱去。”

  地狱王子仅存的理智让他没有立刻跳起来打爆这家伙的脑袋,浑浊的黄色眼睛扫视过在场的天使,冷笑一声:“撒旦在上,Zachariah,你最好祈祷你期待的事情不会发生。”然后摸刀准备无双。

  白痴才会什么都不准备就来和你们“协商”。

  Dagon在那两个身影破窗而出的时候就追了上去,一开始Azazel召唤她出来干活的时候Dagon作为地狱王子四分之三的摸鱼爱好者之一是拒绝的,但Azazel的神情实在认真,拍着她的肩膀对她说:“必要时刻,哪怕死的是你,也要保下Starry。”

  否则?否则那就是世界末日。

  但尴尬的是,Dagon觉得自己好像根本掺和不到这场战斗中去,小心藏在一边的地狱王子越看越想揪着Azazel的衣领子问他从哪儿找来的小翅膀,竟然能和Michael打的有来有回?

  ——以正常生物的脑回路果然想不到那谁会在笼子里“生子”呢,某种意义上确实是那谁赢了。

  不合身的容器就是这点比较麻烦,不仅无法发挥全部力量,还总需要担心会不会突然被彻底烧掉,明明能跟他八二开,愣是被这具容器拖平成五五开,以至于这场架简直成了Michael有生之年打过最憋屈的架没有之一。而作为老大哥,再重复一次他对有如此天赋的小翅膀腐化堕落的事真的非常痛心!

  ……等会儿。

  Michael在脑海中又梳理了一遍天堂的小翅膀们,确定自己是真的没见过眼前这一只而不是自己一时忘记了他,再仔细瞅瞅,除了Lucifer,这小翅膀的荣光里是不是还包含了点儿别的东西?

  到底是年长者经验丰富,哪怕实力受限剑矛交错间也能逐渐占得上风,Starry瞄了眼护腕上因为帮他抵挡了攻击而瘪下去的小坑,不禁感慨一声不愧是他爸日常一吹的大天使Michael。

  ——说是日常一吹可能有点儿不太准确,但Starry从小到大确实听了不少Lucifer关于Michael的讲述,Michael的战斗录像在笼子里放过八百遍都不止,虽然其中偶尔也掺杂几句吐槽。而只要提到Michael,无论是用怎样的欢快语气开的头,到最后都只剩下落寞。

  如果说Starry和Lucifer有什么相似之处的话,可能他们在不听人话这方面都有着非一般的独到见解,明明Azazel已经嘱咐过打不过就跑,但Starry偏偏越来越认真了。

  ——出来后难得碰上一个高手,不好好打一架怎么行?

  ——更主要的是如果他连叠满debuff的大伯都讨不到便宜,他还怎么好意思认为自己能把老爸救出来?

  另一边一心二用的Michael终于在交手中摸清了小翅膀的荣光构成,老大哥不由得深呼一口气,如果可以的话他想立刻把某人从笼子里提溜出来顺便把他脑子里的水都倒干净。

  你是真的恨我啊Lucy。

  他想。

  突然喜当爹的Michael就这样意识到手边头正打着的这场战斗自己是真的不能输了。

  #当爹的包袱你不懂#

  虽然可能有些跨服,但第一次见面的父子俩此刻都怀揣着同样的念头:

  绝对不能输!

  

  终于料理了Zachariah那一伙,Azazel根据Dagon给出的坐标匆匆赶到现场,只捡到一只保持着仰望苍天状的Dagon。

  “Starry呢?”

  Dagon非常实诚地摇了摇头:“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天上突然裂开了条缝。”

  “……然后呢?”

  “然后他俩就没了。”

  Azazel:……

  #药丸#

  

  

  和Azazel怀揣着同样念头的可能还有因为时空流速不同已经在平行世界呆了十几天的Starry。地狱之王初至异界,脚下的土地荒芜得仿佛从未开化,地狱之门也不知道被谁关上还给锁死了,想找个熟人了解了解情况都不行。真恨他爸的大伯这会儿也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

  流浪了几天后,Starry终于找到了能说得上话的人。

  然后年轻人就被异世界庞大的信息量给镇住了。

  无论是以他老爸失败为结束的最终之战还是大天使Michael领导下对地球的大清洗,都让Starry的“……”几乎要溢出屏幕了。

  ——而且这个世界他竟然是不存在的??!!!!

  仿佛大宇宙的恶意还嫌不够似的,这边刚了解完情况,Starry转脸就撞上了他这个世界的大伯,和他那个世界被Michael临时找来的文弱青年皮囊不同,这个皮囊一看就很能打的感觉。

  “我以为你死了。”

  这个世界的Michael探究一样围着Starry转了两圈,莫名怀念的语气毫不客气地说几乎要让Starry起鸡皮疙瘩了。

  生平第一次,Starry感激起了自己天生的面瘫脸。

  #求助,异世界的大伯把我当成我这个世界已经死去的爹,已知我这个世界的爹是被他亲手杀掉的,请问我的存活几率有多大,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10)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