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秦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呀

极圈常驻
脑洞氢气
我真的很喜欢别人给我写评JPG
挖坑不填是传统艺能

【ML】论如何在开始前解决掉天启问题(三)

#事实证明,我三更完结的目标是不存在的ORZ


#Michael/Lucifer,生子有,不喜慎入


#不要问Starry自己都脑补了些什么







  显然被异世界冲击三观的并不只有Starry,整理好在崩坏的边缘来回蹦哒的皮囊后,Michael才算真正看清楚了这个世界,“what the hell……”说到一半自觉不妥及时刹车,而后突然意识到身边没别人,爆了粗口的大天使松了口气再次抱紧了自己的人设,继续维持着那副天塌了也不改其色的淡定脸。

  望着灰蒙蒙的天空,Michael随便在路边找了块看起来还不错的石头坐下,招了根树枝过来在地上写写画画,某个存在就像黑夜里的灯,他想忽视都没办法。

  大天使叹了口气,默默给自己那位失联多年的父发了条注定没人看的简讯:您到底在外面有几个叫Michael的好儿子?

  然后又想起了某个糟心玩意儿,Michael梳理了一下已知情报,觉得自己羽毛都要愁秃了。原本明明一矛或者一剑刺下去就能解决的问题无限扩大,他花了几千年修建起来的心理防线如今稀里哗啦垮了一大半,无数小问号插着翅膀在他脑袋上跳踢踏舞,

  那小翅膀到底知不知道我和他什么关系?Lucifer对这个孩子怎么看的?这孩子什么时候有的?他对我和Lucifer又是怎么看的?

  最重要的是,这倒霉孩子现在掉哪儿去了?这个世界看起来一点儿都不友好好吗?这个破败程度要不是能感应到这个世界的自己还活着,Michael都要以为这里是不是刚经历过一场以Lucifer的胜利为结局的天启了。

  还能怎么看?

  Starry被一记重拳放倒在地后,米迦勒一手捏着他的后颈迫使他抬头,一手握着原本在Starry手里的那把大天使之刃,与Starry对视的湛蓝眼眸被阴霾覆盖,语气里甚至带上了不耐烦:“你到底是谁?”

  整个一冷酷无情大天使,好像一分钟前绕着Starry打转恨不得抱在怀里吸上一口辨真伪的不是他一样。

  Starry面不改色,对上阴沉着脸的米迦勒:“我认为这对大天使Michael来说根本不算问题。”

  毕竟你们哥俩也是相杀几千年的存在,说认不出来我简直是天方夜谭——Starry默默地想——看给我隔壁大伯急的,还以为是我这个世界的老爸死而复生了呢。

  考虑到Michael对Lucifer杀之而后快的坚定态度,Starry觉得隔壁已经实现愿望的大伯这么着急也可以理解:万一路西法真的复活了,米迦勒之前所付出的努力岂不是要全部白费?

  “我是Starry,另一个世界的Lucifer之子。”

  米迦勒看着手下的孩子——这个年纪在大天使面前也只能算作孩子,他年轻得还不知该如何坦然面对死亡的到来,眼睫轻颤,手掌下意识地紧握成拳,却还想要掩盖自己的不甘和恐惧,或许还有一点对自己思虑不周的懊悔。

  ——那是他曾希望在路西法脸上看到的神情。

  漫长的岁月将米迦勒的弟弟扭曲成了面目全非的怪物,他对过去没有留恋,没有追忆,没有后悔,除了杀戮和仇恨,米迦勒没有在他身上看到其他任何东西。

  他疯了。

  “看看你都在做什么,路西法。”

  那怪物耸了耸肩:“好像你真的在意一样,big brother。”

  不,别这样叫我。米迦勒想。好像你真的是他一样。

  一切都与米迦勒原本的设想脱轨太多,他理解路西法可能会有的委屈,他会愤怒于自己将他锁进笼子那么多年,但他仍旧是路西法,米迦勒甚至能想象到他站在自己面前要求自己与他再次站到一起。而米迦勒会杀了他。父亲向米迦勒许诺过奖励,路西法回家就是他最想要的奖励,他的弟弟会重新在光明里睁开眼睛,米迦勒会抱住他,告诉他自己有多爱他,他们不会再分开。

  只要他还是路西法。

  “你杀了我的孩子,米迦勒,你杀了他。”

  住口!地狱那群污秽不堪的生物,怎么能算是路西法的孩子!

  米迦勒愤怒地刺出长矛,想要让这怪物闭嘴,不准再这样侮辱他弟弟,路西法高傲得几乎可恨,他怎么会将恶魔放在心上。不管身份如何辉煌设定如何宏大,究其本质路西法只是个可爱又可恨的孩子,而渴望关注和有限的爱是每一个小鬼头的通病。

  “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死亡从来都是一种很快的体验,即使对大天使们来说也是如此,那把长矛在短短一瞬之间便完成它被打造来的唯一使命,人类皮囊里的荣光在半空中炸成了碎片,整个世界在陷入了半分钟的沉默后,天堂率先爆发出了欢呼声。

  米迦勒终于杀死了那个可爱又可恨的孩子。他坐在废墟上,那具皮囊前,感受着邪恶力量被天堂的战士们一点一点清除,太阳透过云层继续照耀大地,慢慢西移,直到月亮升起。日复一日,米迦勒最终还是没有等来他的父亲。

  也没有等来他的奖励。

  他弟弟死了。

  人类的脸庞上还凝固着堕落天使死前的神情,米迦勒无法在那上面找到任何自己想要找到的东西,哪怕是疯狂燃烧的仇恨,哪怕是死在兄长手上的难以置信。但他失望了,在生命的最后,路西法相信米迦勒是真的想要杀死自己,然后平静地走向了死亡。

  “我没有杀你的孩子……莉莉丝、阿扎泽尔、雷米尔、大衮、阿斯摩大,我没有杀死过他们中的任何一个……”

  在这场天启中,他只杀了一个人,所以米迦勒不会得到任何回答。

  直到今天。

  从另一个世界来的孩子无疑是个天使,但和上帝创造的天使不同,他的荣光成分来自不同的两位天使,Lucifer的荣光外露,迫不及待地向所有生物昭示晨星之子的身份。拨开那一片星光后,才能发现隐藏其中不可分离的那一部分,平静又厚重,那是属于Michael的荣光。所有人都认为该互相残杀至死的两个存在的一部分,构建出了一个美丽的生命。

  他是Lucifer与Michael的孩子。

  Starry预想中的死亡并没有到来,米迦勒心中如何波澜丛生,看起来却仍是一派冷静从容,捏着Starry后颈的手上稍微用力,便让这小翅膀暂时失去了意识,乖顺地被自己抱在怀里。

  ——你杀了我的孩子。

  如果,路西法说的是真的呢?

  米迦勒的手指顺着少年的眉骨慢慢向下,生出些连他自己都觉得荒谬的念头来。平行世界本身就会存在各种差异,两位大天使的孩子存在的世界只会是其中个例,并不意味着他的世界里也一样。

  但如果呢?

  “我不会允许路西法无端的污蔑,也不允许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被蒙在鼓里。”

  他会去查,即使真相不会令人愉快。

  

  

  无论看起来多么像,所谓天使的本体也只是一团团能量罢了,在传导交融成为兄弟俩日常活动后的某一天,Lucifer蛇一样地缠上他的兄长,刚刚的交融让他还处于某种程度上的不稳定状态,但他却一点儿也不在乎,倚靠在Michael身上,亲吻他的嘴唇。

  “我需要一些Michy你的荣光。”

  出于对弟弟的溺爱Michael甚至连原因都不曾问过,Lucifer在那之后也没有再提起过这件事,只是在某次交融后告诉Michael,他会送给他一份独一无二的“礼物”。

  “你会爱上祂的,Michy。”

  但是,后来的事无数典籍经文都有记载,堕天,地狱,大战,之后就是笼子和无尽的刑期。

  Starry最初“听”到的是哭声,他生于黑暗,能感觉到的陪伴他的只有某个令他心生依恋的存在,此刻他已经脱离了一直怀抱着他的混沌,成为了一个全新的独立的个体。哭声源自于他父亲,冰冷的星光被点亮后,Starry便得以真正看到他,金发男人咬着下唇还在抽泣,连肩膀都跟着一颤一颤,羽翼委顿在地,蓝色的眼眸里还闪着水光。

  Starry永远也不知道,这一刻他父亲想的是什么。

  然而借助他的“眼睛”看着一切的存在却对自己从小养大的弟弟再熟悉不过了。

  ——为什么会这么疼啊?

  Lucifer想。

  ——为什么会这么疼啊。

  米迦勒猜测道。

  新生的雏鸟过于稚嫩,且不知天高地厚,从诞生起就没让自己探索世界的脚步停下来过,在被造物主赋予翅膀后更是变本加厉,还没完全掌握的新能力毫无意外地让他从半空中一头栽进了峡谷,兄长找到他的时候正灰头土脸坐在地上哭得稀里哗啦,半边翅膀都耷拉着。

  旧日的记忆重新浮现出水面,男孩和男人哭泣的脸庞重合,米迦勒忍不住笑出了声,惊醒了记忆的主人。

  ——Starry醒来了。

  四目相对,孩他大伯完全没有偷看孩记忆被抓包后的心虚惭愧,平静且淡然地移开目光,迈动两条大长腿几步走到椅子边坐下,向开始打量房间布置的Starry介绍道:“这里曾是路西法的房间。”

  “我知道。”Starry点点头,“爸爸做过这样一个模型。”

  不仅仅是这样一间房间,Lucifer的模型涵盖了他记忆里的整个天堂,纯白又空旷的建筑群Starry幼时总是会在其中迷几次路。

  顺带一提那些洁白的墙壁后来都成了Starry学习绘画时的最佳画布。

  翻过Starry记忆的米迦勒自然也知道这件事,他摇了摇头,评判道:“顽皮。”却并没有斥责的意味,Starry认为米迦勒甚至像是在怀念什么。

  “我的路西法也做过类似的事,在很久以前。”

  天堂总是一片洁白,什么都是白的,但很久以前它并不总是这样。曾有大天使带着小翅膀“尽职尽责”地教导他们转动自己的脑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去给一面面墙绘上他们喜欢的东西,添上他们喜欢的颜色。在那个时候大天使们更像是兄长,而非后来的指挥官。后来会这么做的大天使一个一个都离开了,于是天堂便总是纯白。

  “他死了,你杀了他。”

  能活下来固然没什么坏处,但Starry他不喜欢现在这种感觉,平行世界的米迦勒对他来说就像一个藏有巨大危险的谜团,无法对抗,无法预测。他宁愿和自家大伯再大战三百回合,也不想和这个难以捉摸的家伙相处。

  被Starry提醒往事,米迦勒露出不快的神情:“不要随意打断我。”他说,“我欣赏你的勇敢,但过于莽撞只会让你用最快的速度丢掉性命。”

  “好像你并不打算这样做一样。”Starry反唇相讥,“我是Lucifer的孩子,这难道还不能构成被你杀掉的理由吗?”

  突如其来的压迫感让Starry几乎快要喘不过气,他仍是坐在这个世界的路西法的床上,却感觉空间仿佛被凝固了一般,他被锁在了这里,荣光被那股力量直接触碰挤压,四肢失了温度,逐渐冰冷。

  米迦勒站起身来,动动手指便将Starry提了起来,大天使失去了所有游刃有余的从容,怒火炙热而又灼人,一字一顿地反驳这个愚蠢的年轻人:“我不会!”

  这非常不合时宜,但Starry还是忍不住想起了自己老爸对Michael的评价:在诸天使中,Michael总是最为冷静的那一个,从创世起,他就极少动怒,甚至连过大的情绪波动都很少在兄弟姐妹面前出现。与Michael相比,Lucifer才是更容易被激怒的那一个。

  ——我们终将变成自己曾经讨厌的样子。

  想到这里,Starry被迫与米迦勒对视的眼神中忍不住加入了些许悲悯的色彩。

  “你真可怜。”

  他发自内心地感叹道。

  哪怕现在为人鱼肉的是他自己。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