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秦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呀

极圈常驻
脑洞氢气
我真的很喜欢别人给我写评JPG
挖坑不填是传统艺能

【ML】关于家庭教育

#圣诞贺文,emmm在圣诞节这天迫害老爹是不是不太好这种问题对我来说根本不是问题


#Michael x Lucifer,骨科


#知乎体,正常人au



x乎:关于对孩子的教育,需要注意那些问题

  

  匿名用户

  不请自来,x乎熟人太多,要脸,匿了。

  前面答友已经说了很多,我在这里就简单提一条:


  千万不要因为觉得儿子懂事就把放心把他弟弟交给他!

  否则你最好做好在德国骨科订床位的准备!


  我就是血淋淋的例子!

  我大儿子M,成熟帅气听话懂事稳的亚批,除了话有些少基本上没什么毛病。二儿子L出生的时候我和他姑姑要忙事业,我就把L交给他哥照顾了。一开始还有些不放心,总忍不住担心他俩过的不好,事实证明我想多了,除了L年纪还小的时候总在我上班时间打电话过来问什么时候才会和姑姑回家听着让老父亲有些心疼以外一切都挺好的。

  我现在还保存着兄弟俩小时候睡着后抱在一起的照片!从小学到高中!卧槽什么样的兄弟高中了还挤一张床上睡?!现在想想我觉得当初还因为他们哥俩感情好感到高兴的自己宛如智障!

  但当时我还是有察觉到不对劲的,毕竟M都大学了在家里他俩还是共用一个房间!

  虽然这么说是有点过分了,L后来撬了他一个表弟的女朋友的时候我心里的确还是松了一口气的,为了补偿那倒霉孩子我还特意又给他介绍了个对象。然后有一天那倒霉孩子又哭着来找我说他表哥又对他对象有图谋不轨的架势了。

  emmm,连续两个“又”字就比较心酸了,L这事干的确实挺过分的,于是我就说了他两句。结果我们就因为这事吵了起来,最后这件事以L离家出走为结局。

  我最后一次见他是他去公司收拾东西的时候,没忍住还是想去看看,刚到他办公室外面就听见吵架声。其实就是L单方面的无能狂怒,听动静我觉得M是没怎么理他的,隔音太好了我也就听见L说什么“你为什么不帮我”之类的,还挺符合他人设的。

  正听到M开口,突然一个推着清洁车的保洁员从我面前悠哉悠哉的路过,我本来没注意,但仔细一看,卧槽这不是我们家老三吗?保洁员????出于对M的信任,我觉得他们再怎么样也不会打起来,所以我当即决定先去和这小子聊聊人生。等我再回来的时候M和L已经吵完了,G——就是我三儿子跟在我身后,抓着保洁员的帽子,看着被扫到地上的办公用品,啧啧两声:“战况激烈啊。”我当时还觉得这孩子是不是和L在一起待太久了怎么连这股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风气也学来了。

  G从地上捡了个小天使摆件,重新放到办公桌上。我记得这还是M第一次出差的时候带回来,他给家里每个人都带了礼物,L当初还嫌幼稚,但谁都知道他其实有两个箱子专门来放家人里的礼物。

  当然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两个箱子一个是专门用来装他哥送的,一个是其他人送的。

  L的东西后来还是M整理出来的,来取的是LL,就是L他们表弟原本的女朋友,我印象里这姑娘一直都是素雅小清新风格,但很显然她现在已经受了我儿子的毒害改走职业女性干练风了,那个时候我也不知道后来再见谈合作的时候这姑娘已经能顶着柔弱小白花脸楚楚动人地从对家身上撕肉。

  儿行千里父担忧,要说我完全不担心L那是不可能的,虽然他现在叛逆得让人头疼,远没有小时候那么乖巧可爱,但我能怎么样,还不是要像个爸爸一样把他原谅。

  这小子离家出走后跑的太远,只有偶尔寄回来的只言片语证明他还在地球某个角落里活蹦乱跳。但信里每次都故意略过他哥。阅读L的电子邮件的时候M都已经不会去和弟弟妹妹们凑在电脑前看了,我的长子在这种时候习惯性地穿上大衣带上车钥匙出门,背影落寞而又孤独,光看着我都能感觉到这孩子的难过。

  后来他和另外一家远房亲戚D互相较劲的时候,我才有幸见识了他手里那一大摞的明信片信件还有各种L满世界跑拍的照片,居然各种磁带你敢信?

  OK,fine,老父亲的这颗心看到了吗?丢掉也不会再给你们了哦。

  如果不是L搬回家后的某天早上,我因为编辑催稿被迫起了个大早灌咖啡,亲眼看到他从他哥哥的房间里衣衫不整打着哈欠出来,天知道他们打算什么时候和我坦白,呵呵。

  剩下的什么哥俩抢着在我面前背锅之类的我都懒得说,抢着抢着就开始秀你们可真棒棒。

  总之,骨科预防一定要趁早

  

  

  

  

  评论区

  xx:fo了,答主你这说白了就是自己对孩子教育缺失吧

  囧:后悔没有早点儿看到这条答案

  见到我老板请提醒他回去工作:帮答主艾特熟人,不用客气。顺便,我和老板真的是清白的,天天带我出场也没见老板给我涨过工资

  不会恶作剧的清洁工不会是好的话剧演员:什么?爸你原来一直都不知道吗?

  十二人行了解一下:什么?爸你原来一直都不知道吗?

  拉菲:什么?爸你原来一直都不知道吗?

  …………

  星期四:知道什么?

  十二人行了解一下 回复 星期四:没什么,乖,回去工作。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