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秦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呀

极圈常驻
脑洞氢气
我真的很喜欢别人给我写评JPG
挖坑不填是传统艺能

师徒

£听说明月姐的师傅好像是第三季OP里的白猫,所以这篇,大家就当个脑洞看个热闹就成了【反正一定会被打脸啦

£真心觉得这对如果师徒的话一定会非常因吹丝挺

  哪有那样的师父啊?
  总是冷着一张脸,赤色眼眸从不曾因她和弟弟们停留,说是师徒,倒不如说是这个性格喜怒无常的家伙一时无聊,捡了他们做消遣罢了。
  怪猫。
  明月头顶瀑布的冲击,还要打起精神,提防那些不知从哪儿飞过来的小石子,暗自腹诽同行的黑猫古怪。被吐槽的对象盘腿坐在水边的巨石上,斗篷下摆沾了水,顺着水流在那一小块地方悠哉游哉地打着转。
  瀑布水流坠下时的轰鸣声里偶尔会传来天王星和海王星嬉闹的声音,在明月修炼的时候,两个小家伙也有自己需要完成的修行。
  起初她会因为弟弟们受的伤难过伤心,甚至一度产生过动摇,后来即使两个小家伙举着红肿的胳膊窝在她怀里哭得撕心裂肺,明月也再没有心软过,该做的修行还是要做,不会提前结束哪怕一分钟。
  小孩子不该过这样的生活、受这样的苦。
  ——但他们生在这样的世道。
  黑猫清朗的声线不掺杂任何情绪,只是简单地陈述一个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实。
  ——魔物可不会因为他们是孩子就拿开那些泛着血腥味的爪子和利齿。
  混沌和魔物摧毁了猫土曾经的秩序,十二宗相继沦陷,现在统治它的是象征着“混乱”的黯。在这个京剧猫尚且自顾不暇的时代,更不要说普通的猫民,随便一只魔物就足够让他们绝望。
  ——你的天赋并不算十分出色,如果后天的修炼还得过且过,日后你又要拿什么去和他猫比?
  明月并不是十二宗出身,无论是她还是弟弟们,严格来说,都不具备作为京剧猫所必需的血统。明月曾经生活的小镇上偶尔会有京剧猫路过,那可是传说中的存在,她被邻居家小胖拉着,顺着簇拥的人群去看过,那些猫昂着头,身板挺得笔直,只看起来就和普通猫不一样。
  后来她和弟弟们所生活的小镇遭遇了魔物,期盼的守护神们没有出现,明月被掩埋在废墟下,等她好不容易爬出来的时候,只来得及看到被摧毁的屋舍和散落的尸首。
  然后她遇见了黑猫。
  披着斗篷的身影逆着光走来,明月隐约听到了好似蛇类在地上爬行的“簌簌”声——以前和父母去后山采药时遇见过,蛇腹贴着草面,顺着林间的小径爬远了,父亲才敢松开拉着她的手,告诫她听到记住这种声音,以后要离远些。
  明月带着自己从镇上找到的剩下的两个小猫选择跟着黑猫走,她在那些砖石瓦块间寻找生还者时,黑猫撩起斗篷过长的下摆,坐在残墙上,看她跑来跑去累得满头大汗。
  在她抱着那两只小奶猫时,他才开口,道:“你想养他们?”
  “你连自己都未必能养活。”
  “……这不关你的事。”
  那孩子眉头紧锁,尽心安抚怀中开始哭闹的小奶猫,甚至不曾投注半分注意给旁边说风凉话的猫。

评论(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